网站首页
学院公告
致美术学院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添加者:盛贤    编辑:盛贤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08-06   点击:

乘风破浪的2021级同学们:

九月金秋结硕果,十年寒暑尽风华!首先,衷心祝贺你以优异的成绩从高考大军中脱颖而出,步入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加入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这里,你将开启一段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美术学院的全体老师,将会为你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进的路!

坐卧花津 挥墨写意非凡美院

安徽师范大学是安徽省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坐落在具有“徽风皖韵、千湖之城”美誉的国家级开放城市——芜湖,濒临浩瀚长江,傍依灵秀赭山,集江南自然之神秀、汇安徽人文之灵杰。从今天起,师大“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将深深地刻在你们的脑海中,成为你们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

美术学院创建1943申茂之、光元鲲、方诗恒、王石岑、周芜、郑震、吴栋梁、杨光素、恽振霖、张自申、朱迪、林加冰、郜少华、翟宗祝等一批著名画家、学者先后在此任教,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艺术教育、艺术创作和应用型人才。1984年经国家教委批准获全国首批美术学硕士学位授予权,1988年获批接受外国留学生,2009年获全国首批艺术硕士(MFA)全日制专业学位授予权。设有美术学、绘画(中国画、油画和版画)、书法、雕塑、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等7个本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65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2人。学院拥有面积达13500平方米的美术楼和1500平方米的研究生专业工作室,美术馆、院藏作品陈列室面积达900平方米

手执画笔 描摹缤纷赋能青春

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古人云:“大学,是为大人之学,乃初学入德之门”。从踏进师大的那一刻起,你们就要离开父母的庇护,逐渐培养独立能力,长全羽翼,飞向更加辽阔的天空。因此,你们进入大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会适应和融入新环境。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和室友势必在生活习惯、人际交往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异,希望大家学会沟通、理解与包容,珍惜这份难得的友情,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氛围。即使遇到学习、生活、情感上的挫折,也请你们勇敢面对,保持斗志。

立人生鸿鹄志,做奋斗实干家。一定有人告诉过你:“进了大学就自由了,就可以随心所欲了”,但事实并非如此。进入大学后,你的首要任务依然是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有更开阔的知识,才能更好地表现自己的作品。师大为你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希望你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在自由的成长环境中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你们要抓住大学宝贵的时光,挥洒青春汗水,担当时代使命,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在不懈奋斗中激扬青春、开拓未来。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大学是成就梦想的殿堂。师大有多种多样的学生社团,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你们提供了自由选择、全方面发展的平台,你们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竞技的赛场中拼搏,在创作的道路上开拓。希望你们在师大练就学习本领,用青春的汗水成就自己的梦想,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设祖国

笃行致远 汇八方力保驾护航

当收到录取通知书时,你是否在为学费和生活费而忧愁。请放心,师大会为你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可以在入学前登录智慧学工系统,填写家庭基本情况数据,系统将自动生成量化测评结果,做好分类资助方案,确保入学当天及时开展个性化的资助,确保所有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安心读书。

入学伊始,同学们在憧憬与兴奋之余,要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尤其当下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控制,请谨记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1注意假期个人安全。尽量减少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配合社区做好报备工作。严禁独自下水游泳,以防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外出遇到雷雨天气要及时躲避,不要在空旷地停留,以免遭受雷击伤害,按时回家,不外宿。

2注意来校途中安全。遵守道路交通管理规定,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在火车站等公共场合,妥善保管好随身物品。

3)注意谨防诈骗。不要轻信所谓电话卡推销、校外兼职介绍等人员,保护好自己的财产与安全,遇到此类情况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

4)注意寝室安全。警惕外来人员出入,保管好自己的私人物品,防止出现盗窃事件。勤洗手,多消毒,按规定做好寝室疫情防范工作。

5)注意疫情防控。请配合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带好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测量等工作,如遇问题请与佩戴迎新工作证件的人员联系,谨防上当受骗。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2021同学们,你们富有朝气富有梦想,你们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勇担时代重任的奋斗者。冀望各位2021级同学们一起奋斗,共同书写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新篇章!

欢迎大家登录安徽师范大学官网www.ahnu.edu.cn)、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官网https://msxy.ahnu.edu.cn/)和安徽师范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须知网站www.ahnu.edu.cn/ztzl/xsrxxz.htm)查阅相关信息。此外,为便于大家更加清晰相关入学事宜,我们已设立了相应的专业QQ群。请大家注意,除了此处公布的QQ群外,其余均为非官方组织,注意甄别,谨防上当受骗。

备注:2021级美术学院学生总群:957241392

此群仅限2021级新生本人申请加入,严禁其他人员申请,请大家以“学号”+“姓名”的形式备注申请入群。请关注美术学院公众号“美院青年之声”


                                            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