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
添加者:姚玲    编辑:姚玲       日期: 2018-09-20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919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以及中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

会上,王继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王继民指出,中华美育精神是我国老一代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始终遵循的,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不懈追求。所以,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美术教育事业不懈奋斗。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积极贯彻,并以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对美育工作和美术工作者的历史重托,按照学院新学期的工作部署,通过多种形式推动美育工作,进一步把学院工作推向发展新高度。

随后,朱琳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她强调,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精心抓好《条例》精神的学习宣传,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会后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最后,王继民书记还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并就学院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