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开展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党建工作
添加者:姚玲    编辑:姚玲       日期: 2021-01-15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1月14日下午,美术学院在美术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

会前,王继民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讲话视频。


学院职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均进行现场述职,重点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发展和教育、支部党员取得的成绩情况逐一汇报支部工作,并提出整改意见。

学院领导结合学院各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发表了现场总结和教育。总结了个人在思想政治素质、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现实表现。

通过述职,学院党委可以明确地了解学院各个支部一年来各方面的工作实绩,同时也清晰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党委书记王继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支部书记述党建是贯彻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精神的一项制度安排,是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任务。他肯定了各支部书记认真贯彻上级党委要求,全面推进支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着力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有力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同时,也指出学院基层党建还存在争先创优不够积极,组织生活质量有待提高,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发展有待完善提高等问题。王继民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强化担当意识,加强工作谋划;要开拓创新,结合专业特色,打造品牌,开展相应的党内活动;提升党务素质,规范化推进支部建设;不断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最后,王继民就2020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和2021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相关的说明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