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制度
美术学院分工会创建“先进职工小家”工作方案
编辑:谢传斌         日期: 2016-06-08  点击: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教育工会《关于开展第二批“职工小家”申报考评工作的通知》教工〔201411文件精神,美术学院分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教职工为本,以构建和谐校园、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以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为重点,围绕中心,创新思路,强化特色,多办实事,团结动员广大会员为建设和谐校园,促进学院民主政治、加快学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迎接学校2016年6月考察验收作贡献。

二、组织领导:

“先进职工小家”建设领导组:

     组  长:王继民  高飞

副组长:刘曼玉

成  员:张韬  陈克义  陈琳   

“先进职工小家”建设领导组下设工作组,工作组成员由院分工会委员、各办公室秘书组成,具体负责建家落实工作。

三、总体要求:

结合争创“先进职工小家”活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职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能力;通过组织教职工参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和提高生活质量;通过创建“先进职工小家”活动,营造团结和睦、文明和谐、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全院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形成合力,为建好美术学院和谐、文明小家而努力工作。

四、基本构想和具体做法:

    (一)成立美术学院分工会创建学校“先进职工小家”工作领导组。创建活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行政支持下开展工作。

    (二)组织广大会员学习学校工会有关文件精神,按《安徽师范大学二级“教工之家”建设考核实施办法》分解指标体系,落实每一项工作,全面做好创建工作。

(三)重视和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坚持开展教职工广泛参与的文化体育活动,教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重视和关注教职工经济收入,促进职工收入水平逐年提高。

(四)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健全,运作规范,活动富有创新,巾帼标兵评选活动有安排、有布置、有结果。重视家庭文化建设,积极参加上级女工委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

(五)扶贫帮困和送温暖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并不断探索和实践扶贫帮困新机制,扶贫帮困工作有成效,困难职工生活有保障。

(六)工会财务工作制度完善,经费审查监督有效,保证了各项工会工作的正常开展。

    (七)结合学校、学院的评优和评选活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创建 “先进职工小家”意识。

    (八)全院动员,举全院之力、聚全员之智,全力以赴做好“建家”工作。

 

 

美术学院  

二〇一六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