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巫澜老师雕塑(石膏头像临摹)教学
编辑:谢传斌         日期: 2016-06-08  点击:

美术学院系列教学观摩课、公开课第三讲

——巫澜老师雕塑(石膏头像临摹)教学

4月30日上午,由美术学院教学办组织的2015年本科教学观摩课第三讲在学院楼B105教室举行。此次公开课由巫澜老师主讲,美术学院有关领导、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课。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内容是“石膏头像临摹”。 巫澜老师首先从人的头部解剖结构关系出发,借助经典的雕塑作品和石膏模型实物,讲述如何从空间立体造型角度来进行整体观察、整体塑造和艺术表现。接着,巫澜老师结合学生完成的课堂作业进行现场动手和演示,详细讲解了“石膏头像临摹”制作的具体方法、步骤和要领,并提醒学生在作业完成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最后,巫澜老师还对这一阶段的教学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取得的进步给予了肯定。整节课准备充分、内容完整、讲解清晰、重点突出,且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良好。

公开课结束后,学院领导、督导专家及听课老师对本次示范课进行了集中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课作为一堂典型的技法课,充分体现了术课教学的属性和特点,并展现了巫澜老师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完善的专业素养以及勇于尝试的探索精神,以及一名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同时,大家普遍感觉到学院组织的系列观摩课、公开课教学活动为全院老师提供了一个积极研讨教学、相互促进和共同提高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