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袁磊老师装饰艺术教学
编辑:谢传斌         日期: 2016-06-08  点击:
 

美术学院系列教学观摩课、公开课第二讲

——袁磊老师装饰艺术教学

4月27日下午,由美术学院教学办组织的2015年本科教学观摩课第二讲在学院楼A203教室举行。此公开课由美术学院袁磊老师主讲,美术学院领导、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内容是“装饰艺术”。袁磊老师从装饰艺术伴随我们的生活一直存在,从而显现出装饰图案的重要性切入,紧密结合教学内容和学生的学习实际,以装饰图案的“看我七十二变”—造型为主题展开一系列的讲解,装饰图案的变形这一方面是造型的重中之重,分别从“美—修饰”、“美—添加”这两方面为同学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结合实际详细分析了外形修饰所用到的夸张法、概括法、取舍法和巧合法,并结合同学前期的作品分析了内部装饰这一环节。要求学生能够正确的找到图案造型的最基本方法,同时也能抓住变形的最本质特点,充分的发挥同学的想象能力,以此来拓宽同学的思维方式找到最好的甚至最完美的图案造型。整节课内容完整系统、设计合理、表述流畅自然,师生互动良好。

公开课结束后,美术学院组织学院领导、督导专家及听课老师对本次示范课进行了集中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观摩课充分展现了袁磊老师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完善的专业素养以及成熟的授课技巧,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教学公开课,为大家创造了一个相互交流探讨和共同提升的舞台,并能够尽快地促进青年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