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美术学院举办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编辑:谢传斌         日期: 2016-06-08  点击:
为进一步锤炼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切实提升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经过精心筹备,414日上午,美术学院在学院楼A109教室举办了 “2015年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此我院专门组成了由校督导专家、分管领导和专业负责人组成的评审组。

   本次比赛共有9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开始,首先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克义介绍了此次比赛的目的及评比规则。比赛开始后,各位选手逐一登台,在15分钟的现场授课演示中,每位老师都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实力和独特风采,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比赛结束,评委从教姿教态、内容设计、授课技巧、现场效果等方面点评,对参赛的各位教师的现场表现和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给出了建议。并现场评选出3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为了着眼未来,加快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塑造,近3年来,美术学院以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契机,并使这项活动常规化和制度化。这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及提升的舞台,使之成为青年教师提升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技能的重要平台,并在全院营造一个人人重视本科课堂教学,个个争做教学能手的氛围。今年,学院更是对本次比赛给与了高度重视,通过赛前充分酝踉、广泛动员,不仅吸引了刚入职不久的青年教师,同时也吸引了几位工作多年的老师参赛,使比赛取得了良好效果,我们将在总结本次工作的基础上积累经验,推动学院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