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周群副教授油画半身像教学
编辑:谢传斌         日期: 2016-06-08  点击:

美术学院举办系列教学观摩课

——周群副教授油画半身像教学

331日上午,由校教务处、本科教学督导团和美术学院精心组织的2015年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在美术学院B401教室举行。此次观摩课由美术学院副教授周群老师主讲,校督导团相关成、校教务处有关领导以及美术学院领导、督导组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课。

本次观摩课的教学内容是“油画半身像写生”。周群老师从中西方油画大师的经典作品切入,紧密结合教学内容和学生的学习实际,从油画半身像写生的整体构图、形体塑造、色彩处理、形式节奏以及画面经营表现等各方面,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油画半身像写生的重点与难点,详细分析了同学们在油画半身像写生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法,要求学生培育正确的观察方法,并强化对人物形象的敏锐感受,提高审美情趣和修养。周群老师还强调,学生作画时必须加强对绘画基本功和基本规律的把握,并学会独立思考,努力对画面进行独特表现,创作出富有个人面貌的作品。整节课内容详实,表述流畅自然,课堂气氛活跃,且具有独特的教学理念和一定的学术延伸。

观摩课结束后,美术学院组织督导专家、学院领导及听课教师对本次示范课进行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观摩课充分展现了周群老师认真严谨的治教态度、扎实完善的专业素养以及独特的授课技巧,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教学观摩课,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很好地发挥了骨干教师在学科教学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