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刘光老师漆艺髹饰技法教学
编辑:谢传斌         日期: 2016-06-08  点击:
 

美术学院系列教学观摩课、公开课第五讲

——刘光老师漆艺髹饰技法教学

5月25日上午9:00,由美术学院教学办组织的2015年本科教学观摩课第五讲在学院楼A109教室举行。此公开课由美术学院刘光老师主讲,学校督导组老师、美术学院领导、院教学督导组成员、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内容是“漆艺髹饰技法”。第一环节,刘光老师从传统的大漆艺术讲起,为大家分析了具有七八千年历史的大漆艺术。第二环节,紧密结合教学内容和学生的学习实际,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八种髹饰技法,在教学中与学生不断的互动。个别重要的环节,在课堂上为学生做现场示范。要求学生能够正确的找到“髹饰技法”中的最基本方法,同时也能抓住大漆艺术语言的最本质特点,充分的发挥同学的想象能力,以此来拓宽同学的思维方式。第三个环节,为学生介绍“髹饰技法”在漆艺优秀作品中的体现,鼓励学生打好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漆艺创作做准备。整节课准备充分、内容详实、讲解清晰、设计合理、课堂气氛良好。

公开课结束后,学院领导、学校学院两级督导专家及听课老师对本次示范课进行了集中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观摩课充分展现了刘光老师扎实完善的专业素养,并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教学公开课。因为学院重视本科教学,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培养,同时也因刘光老师自走上讲台以来,在工作上积极进取,从而使得其教学技能获得了迅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