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美术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工开展庆“三八”踏青活动
编辑:谢传斌         日期: 2018-03-12  点击: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310日,美术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赴宣城溪口镇开展踏青活动。

溪口镇位于宣城宣州区南端,有着独特的自然条件和优越的生态环境。上午10点,学院老师们来到了溪口镇山脚下,但见这里山峦叠翠、林木森森,整个山体大都为竹林所覆盖。沿着石阶,伴着微风,大家踏着欢快的步伐,一路欢声笑语登向山顶。山顶上有一座距今一千多年的古庙,美丽的自然风光与古朴的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全然是一副流动的山水。面对着千年古庙,感受着浓浓的佛家文化,大家在感叹时光如箭的同时,也感恩先人的创造,希望千年古庙在后人的保护下渐行渐远、时代传承。参观完古庙,大家原路返回,在古树农庄用过午餐后,稍事休息,又驱车前往参观中华鲟养殖中心和溪口镇有名的景文石。体型硕大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和色彩斑斓、图案丰富的景文石,使大家大饱眼福,连声惊叹。感觉意犹未尽,老师们又根据自己的喜好,在溪滩边拾取形色各异的石头带回家把玩。一天的外出活动,大家在春光中流连忘返,尽情享受着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的开展,搭建了教职工深入交流、团结协作的平台,充实了教职工的日常生活。女教职工们在紧张的教学工作之余,放飞心情,陶冶情操。在感受到工会大家庭温暖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感谢院工会组织开展的这次亲近大自然活动,今后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创先争优,为学院和谐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