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美术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
添加者:盛贤    编辑:盛贤  预审:陈克义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2-01-04   点击: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近期美术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硕士生导师代表参加。

陈克义副院长从学校巡察整改的要求分析出发,对标“双一流”建设和校院两级管理改革进程需求,全面解读了导师岗位职责及相关管理文件,剖析了近年来研究生与导师关系的极端案例,介绍了导师问责制度,突出了导师教书育人作用。

学院党委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带领研究生导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9日,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担任报告人,全体教职工参加。王继民从产生背景、主要内容、主要特点和重要意义四个方面论述和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

美术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积极通过业务研讨、专题报告等方式探索常态化、体系化的导师培训工作,有助于导师充分了解学校研究生培养现状和相关政策,强化了岗位意识、职业规范、育人责任,增强研究生教育第一责任人意识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促进一流人才的培养和学科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