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推进

时间:2021-04-07 编辑:文武 预审:朱琳

 本网讯(美术学院)为稳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美术学院近期以毕业设计中期检查为契机,精确摸底,精准施策,精细服务,整合专业教师、校友和实习单位等多方力量,用心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精确摸底,全员性联动。美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分专业就业座谈会。在分专业细致梳理学生就业基本数据基础上,突出各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的相关工作责任,向各专业提出“就业一二三”工作号召,即“分专业召开1次专业就业交流座谈会”、“各专业提供至少2个有效就业单位”、“毕设指导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共同为毕业生做好3件事”。学院通过QQ群和微信群的方式,对全院教师和学生进行广泛且多层次的就业动员,调动全员服务学生就业的积极性。建立就业工作通报制度,每周向院领导班子及各专业负责人通报一次各专业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激励先进,督促后进。针对师范类专业和中外合作专业的特殊性,组织2021届师范类和中外合作专业毕业生就业交流会,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目标和求职困难,做好分类指导。

精准施策,多样化招聘。针对专业特殊性,学院积极搭建多场“小而精”的就业宣讲会,用人单位走进班级,宣讲会氛围好,专业对口性强,签约率高,如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环境设计专业宣讲后,成功签约4名同学,目前都已岗前实习。积极搭建就业“云”桥梁,定期整理发布专业对口的用人单位就业信息,利用网络平台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供需对接,利用远程视频面试完成招聘流程。专业教师、优秀校友积极行动,充分调动自身资源,联系推荐就业岗位。

精细服务,针对性帮扶。毕业班辅导员与每一位未就业同学“相约”谈心谈话,深度了解就业意愿、就业心理、父母期望与就业困难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他们重新调整职业规划。关心帮助特殊毕业生群体,优先为他们推荐就业岗位。成立“热心小市民”就业服务小分队,想方设法获取各类有用的就业信息,通过年级QQ群和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分层分类发布各类就业政策和招聘信息,进行个性化岗位推介,叮嘱有意向同学在线投递简历,并做好后续跟踪,确保信息使用率和成功率。收集未就业同学的求职简历,邀请专业教师等在线一对一指导修改,力求每一份简历都是学生最好的名片。

下一步,美术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从就业信息渠道拓展、就业市场开拓、就业信息发布和跟踪、特殊毕业生帮扶等方面进行精准施策,进一步优化就业个性化指导服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