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分党校顺利完成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

时间:2021-05-08 作者:张悦文 编辑:盛贤

本网讯(美术学院 张悦文)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确保发展党员质量,2021年3月至4月,美术学院分党校举办了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美术学院1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此次培训。

以学促知强本领

在建党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本次培训班精准设置专题,以集中理论授课形式夯实学员理论基础。3月24日,美术学院分党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会上,美术学院分党校副校长朱琳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提高思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强学习,提高理论学习水平;追求先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培训班先后邀请了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副教授裘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燕培等开展专题讲座。学习内容包含大学生入党程序、新四军美术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等。课程内容在强调理论的同时结合美术学院专业特色,使培训班学员最大程度上接受理论知识。

以知笃行求实效

搞好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在践行。除理论知识学习外,本次培训班注重培养学员在实践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培训班组织学员观看《榜样5》,以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净化心灵。清明之际,培训班学员代表一行人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重温党在挫折中奋起、在浴火中重生的苦难辉煌史,继承并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

知行并进明方向

4月25日晚,举办本次培训班结业考试,以固化学习成果。党的历史从来就不是象牙塔里的学问,不是高谈阔论,学习的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本次培训班开展学习分享交流会,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美术学院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过系统全面的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地向一名中共党员的方向奋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