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前期调研工作

时间:2021-05-18 编辑:王伟

本网讯(美术学院 王伟)为进一步做好美术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扎实有效、有针对性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服务社会的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树形象”,美术学院先后于4月16日、4月29日和5月14日组织学院领导老师赴芜湖市峨桥镇、宣城市朱桥乡、洪林镇、泾县茂林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前期调研工作,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以及部分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参与了调研工作。

4月16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带领“乡村美化师”助力乡村振兴师生团队,先后前往峨桥镇骆墩村、龟山村和响水涧景区等地开展实践地调研工作。峨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臧文陪同参与调研工作。在峨桥镇人民政府,双方就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内容、形式以及长期合作达成初步意向。随后,调研团队在臧文浩的陪同下考察了各个乡村的位置、环境和已有的基础建设等内容,现场就社会实践的一些具体细节做了进一步商讨。

36067

4月29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带领“乡村美化师”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和“美育聚梦课堂”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团队的师生,前往宣城市开展实地调研工作。调研团队先后来到宣城市朱桥乡、宣城市洪林镇等地考察暑期实践的内容,朱桥乡党委书记张紫华、洪林镇党委副书记许文振陪同参与了考察工作。考察结束,学院领导就乡村墙体彩绘、规划的形式和美育教育等内容与地方政府领导做了具体的交流。

43B0A

5月14日,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王伟带领“乡村美化师”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和“美育聚梦课堂”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团队的师生,前往实地开展调研工作。调研团队在泾县沈岗村村支书凤诵梅的带领下参观了茂林沈岗村乡土文化展馆,了解乡村历史文化,实地考察乡村自然环境,现场就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展开讨论交流。

美术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主题,以校级重点团队为依托,重点开展探索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开设“美育聚梦课堂”、非遗文化专业调研实践等活动。为扎实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学院早谋划、早动员,先后多次召开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布置会,制定实践活动方案,通过实地考察和调研活动,确保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全面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