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5 编辑:王伟

本网讯(美术学院 付鑫飞)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美术学院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专题培训,普及心理知识。为提升辅导站工作专业化水平,发挥学生骨干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美术学院举办了心理健康委员座谈会。会上,辅导员付鑫飞强调了心理健康对于学生干部而言的重要性,鼓励心理委员认真、细心、负责地关爱同学,增强责任意识,储备足量的心理健康知识,运用恰当的方式为周边的同学提供帮助。

观看《你,我,我们—人际交往心理学》讲座视频,通过对人际交往边界的介绍,让同学们明白信任的重要性。从而引导学生悦纳自我、关爱他人,妥善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树立积极、阳光的心态。

推广心理教育,打造和谐班级。学院分班级召开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使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班会内容涵盖多个方面,通过分享、互动,让同学们学会释放压力,增强心理素质,掌握自我心理调节的小技巧。同时,也为班级营造了互帮互助和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

F876

丰富活动内容,传递正面能量。举办心理图书领读活动,让学生在阅读与聆听中成长、在汲取与转化中前行,让学生们在阅读中学会更好地认识自己和他人,更好地处理学习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另外,为进一步提高心理素质和行为应对能力,锻炼同学们的抗压能力,开展“你比我猜趣味闯关”拓展活动,从独立与协作等方面引导学生科学地看待挫折与压力,敢于表达内心感情,走出困境。

126AA

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层面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不断改革和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方式,为培养拥有健全人格的高素质人才做好心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