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专题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1-05-27 编辑:王伟

本网讯(美术学院)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研究当前就业现状,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做好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5月19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学院三楼大会议室再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学院就业工作领导组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主持。

会议伊始,毕业班辅导员文武介绍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通报了各专业的就业现状,并就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工作难点,与各专业负责人进行现场沟通交流。朱琳从学院近三年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学院本年度就业预期目标和未来就业举措及重点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接下来就业工作的部署安排。针对目前学生就业积极性不高、慢就业、考研二战等情形,提出具体建议:一要分专业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二要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适时调整就业期望;三要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努力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合力。

会上,院长高飞指出,就业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事关社会稳定,也事关每个学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推动就业工作要多方共同努力,各专业要充分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就业意向,及时跟踪推进就业工作,要针对性的制定“一对一”就业帮扶计划,分类精准施策,要定目标,抓落实。高飞还从考研、考公考编、就业三个方面对各专业的就业工作提出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党委书记王继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求各专业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要加强与所带学生的联系,共同促进学生就业;三是加强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加应征入伍、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四是高度重视建档立卡、少数民族等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促进他们百分之百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通过此次就业工作再推进,各专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学院上下也将共同努力,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