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答辩暨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1-06-07 编辑:王伟

本网讯(美术学院 王伟)为强化实践育人,加强对实践团队的针对性引导,6月7日晚,美术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答辩会暨安全培训会。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王伟、团队指导教师、辅导员代表、团学骨干、各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马蓓蓓主持。

经过前期的暑期社会实践动员部署会,美术学院围绕“美育聚梦课堂”“献礼建党100周年艺术创作”“徽文化传承与保护”“乡村美化师”“彩虹行动志愿服务”等主题,共组建团队24支,含2018级“党员先锋队”一支,2020级学生骨干和2019级全体本科生做到全员参与。

本次答辩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各团队队长就团队成立的意义、成员分工、活动内容、团队预期成果等方面内容进行三分钟的ppt汇报;之后,由评委老师提出问题,团队负责人进行解答。答辩围绕聚焦美术教育、艺术实践、传统文化传承调研等实践内容,突出专业特色,强化专业融合。评委老师从团队的选题、专业性、可行性、创新性等多个方面,对答辩人给出可行的指导办法。整场答辩会持续两个多小时,与会人员在思想交流与碰撞中收获颇丰。随后,学院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对社会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

5415C

对于即将开展的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王伟表示,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疫情防护,切实保护好个人安全;要聚焦学院专业特色,围绕专业,强化学院品牌实践活动;要创新形式,围绕先进典型,强化社会实践成果展示;要树立师大学子的形象,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182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