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院之星 >> 正文

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事迹

时间:2019-05-30 作者:李高举

矢志创业典型

 

丁宁共青团员2015绘画专业学生,芜湖梦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五届“美院之星”,第三届安徽师范大学“创业之星”。

五载辛勤耕耘,谱写创业诗篇

2014年9月参与创办成都迪千商贸有限公司(迪千乐购),针对大学生市场,主营电子产品。2015年11月,大一期间,与安徽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合作举办迪千乐购杯创业大赛,全校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2016年5月,创办芜湖梦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17年12月,被评为安徽师范大学创业之星。2018年6月,获创青春安徽省创业大赛铜奖,2018年9月,创办芜湖允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梦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营艺术教育业及传媒业,设有三大校区,全兼职教职员工近30名,在校学生近300人,为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及文化部全国美术考级定点机构。

                   取之社会,回报社会

 2017年6月,将梦帆旭日天都校区设为公益教学点,为周边贫困生,自闭症等学生提供免费的艺术教育,受助学生人数达50余人,赢得八方赞。受到CCTV央视网,中新网,中国网,安徽青年网等媒体广泛报道。每年拿出营业利润的10%进行公益资助。多次带领教师进行乡镇艺术支教,开展公益美术课堂。为贫困地区小学设立梦帆公益图书角等。

  学创两不误,勇攀更高峰

     2019年6月顺利考取安徽师范大学油画专业研究生,毕业创作《鞋匠》入选安徽师范大学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基层就业典型

 

付鑫飞中共党员2015绘画专业学生,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现为安徽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

坚守专业阵地彰显美术素养

学好专业知识。连续四年获得校奖学金并荣获荣芝奖学金,国元证券奖助学金,顶峰教育奖学金等。提升个人素养,磨练专业技能。专业作品《出塞》获得全国美育成果大赛二等奖,《轨迹·蜕变》获得“郑震杯”美术作品大赛三等奖。

热心公益活动,投身志愿服务

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期间,带领同学们开展军训服回收,公交车进校园等活动,切实维护同学们的权益;义务绘制历史文化墙,献礼师大九十周年,促进师生对校园发展的了解,增强归属感。面向社会,以行动聚感动。作为红色宣讲团团长,赴烈士陵园开展义务讲解工作,累计服务人次1000余人,服务时长80小时。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去往芜湖市培智学校进行支教,通过绘画等多彩课程帮助自闭症儿童打开心灵的窗户,我们的团队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做“彩虹行动”。三年来,风雨无阻,累计服务时长400小时。团队在第三届全国志愿服务大赛获得金奖。

发展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

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帮助老师同学完成各项工作。荣获第八届“创青春”大赛优秀奖、第三届十佳创业团队,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

 

艺坛新星典型

 

李珣共青团员2015绘画专业学生,安徽省美协会员,宿州印社社员,创立个人工作室拓云画馆、美院冬心艺舫,职业画家,第三届“美院之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

专业成绩优异,绘画技能突出

专业课成绩全班第一,创作书画、篆刻等作品400余件,受邀参加上海美术学院“全国大学生优秀作品邀请展”获安徽省第六届美术作品大展壁画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综合绘画展优秀奖(最高奖)“我的青春·我们的梦”安徽省大学生美术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参加“艺圃春芽”——北京芸台画馆青年画家邀请展;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校“三字”比赛硬笔、软笔各一等奖;文章《对古今文人画发展的思辨》被刊登在中国书画报。

躬身志愿活动,弘扬师大精神

赴国家级贫困县宿松县三德村开展义务支教,传播美育知识,获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加入全国志愿服务金奖项目“彩虹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组织、策划并志愿服务校院展览30余次;参与校庆文化墙绘制活动。艺术作品多次作为学校纪念品对外交流,为校博物馆捐赠唐代墓志拓片1,列入捐赠名录。

实践交流广泛,综合素质全面

作为学生代表,参加省文联“文化名家进校园活动”,为省委领导展示书画作品;多次与各级领导及国内外知名艺术家进行专业交流;知名书法家、篆刻家纷纷为其个人工作室——拓云画馆题字。

 

升学深造典型

 

赵成中共党2015工艺美术专业学生,安徽省水彩画协会会员、担任2016-2017年志愿团团长届、第五届“美院之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

对专业坚持不懈对工艺保持热情

2015-2019综合测评全班第一,2015-2018年专业成绩全班第一,毕业作品《金缮·筒子楼》入选毕业作品精品展,2015—2019学年获得四年一等奖学金2016-2019年获三年朱敬文奖学金获安徽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2015年获得美术学院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2016年获得第七届动漫及数字艺术大赛三等奖2017年版画作品入选第六届安徽美术作品大展·版画展2018年漆画作品入围安徽省美术家协会首届漆画艺术作品展。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躬身艺术实践,迎接九十校庆”景德镇之行。

躬身志愿活动,弘扬师大精神

开展义务支教,传播美育知识,坚持2015-2016年每周参加志愿活动,在植树节、五四青年节、学习雷锋月这些特殊的日子里,精心策划至各所学校开展志愿主题活动,让志愿活动更加的有意义。2016年协助策划并参与芜湖聋哑职业学校赴美术学院优秀作品展。2017年协助策划并参与“为西部学子点燃一盏灯”的志愿活动。2017年获得芜湖市孤独者协会优秀志愿者称号。参加并带队“彩虹行动”赴芜湖助力特殊儿童艺术教育实践团队。

 

升学深造典型

                                    

赵程晨,女,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第三届“美院之星”,曾担任班级心理委员。

汲取营养发展设计之芽

经院级专业导师选拔,专业负责人认可,加入院视界设计艺术工作室并担任主要设计人员,负责重要设计项目。2018年,赴安徽省芜湖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20工厂设计军事科研成果宣传展板及相关视觉设计。2018年,参与由钱昀副教授主持的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新常态下芜湖铁画创新发展研究”,成功立项并取得预期成果。2018年参与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相关封面设计制作。

向阳而生绽放设计之花

连续四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获校一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朱敬文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获安徽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并且成功报送至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荣获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平面广告类金奖,并成为“海昌海洋公园青年营销创意联盟”海昌 “‘海洋之星’使者”称号认证,以及美柚APP平面广告类佳作奖;2018年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奖;2018年第二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奖;2017年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安徽花茶文化品牌包装设计与推广”项目荣获创意组三等奖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

尽己所能贡献设计之果

2017年赴安徽省芜湖市孤独症协会帮助孤独症青年融合生活学习,传播美育精神,带领孩子健康成长,荣获“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称号。2016年每周去到芜湖市春晖幼儿园、柏庄丽城幼儿园等地进行美术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教授孩子们基本的卡通绘画技巧,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余小时。

 

基层服务典型

 

朱瑞,女,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雕塑专业学生,连续担任三年班级团支书。

青春不老,我的青春我做主

2019年,我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加大学生援疆计划,奔赴新疆和田市参加至少为期五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全国报名层层选拔,2016年暑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赴安徽霍邱县北四小学星光爱心支教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2017年暑期带领班级同学完成了赴芜湖铁画学习创作实践团队的相关工作并取得圆满成功、2018年暑期参加了芜湖铁画考察创作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于2017年6月至8月参加“圆梦大学·高考报考公益计划”活动志愿服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7年在景德镇给自己第一次义工生涯画下完美的句号,领略了瓷器的美。

青春不负,我的青春我掌控

大学期间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综合素质位居班级第一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二等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国元证券奖学金一次、大益爱心奖学金一次、顶峰教育奖学金一次。并荣获“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安徽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毕业作品《FREE TRANSFORM》入选优秀毕业作品2018年暑期参加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徽州砖雕创意人才培养项目并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