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信息 >> 正文

【双创先锋】“艺坛新星”李珣: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时间:2019-05-29 作者:李高举

“如果说四年的学习是为艺术之路打下的基奠,而今正是从艺生涯的开端。”

这是来自美术学院2015级绘画专业李珣的内心感言,在师大四年,他积极投身专业发展秉承内心所爱,在逐梦之路上书写着自己的青春。

 

专心,丹青绘青春

作为绘画专业的学生,自幼学习书画、篆刻,四的坚持创作作品400余件,专业成绩位居全班第一先后赴1032市,参观100多场艺术展览。作品《风雨归舟图》《露华浓》均受邀参加上海美术学院“全国大学生优秀作品邀请展”;作品《历劫不磨》获安徽省第六届美术作品大展壁画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作品《静夜》获安徽省第六届美术作品大展综合绘画展优秀奖(最高奖);作品《秋山一色》获“我的青春·我们的梦”安徽省大学生美术作品展优秀奖;作品《金络玉鞍》参加“艺圃春芽”——北京芸台画馆青年画家邀请展;作品《隶书邓石如诗》获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校“三字”比赛硬笔、软笔各一等奖,作为师大美院首位本科生,撰写的文章被刊登在中国书画报。

 

匠心,专业促成长

作为班级的学生干部,带头打造美院最美教室,组织专业交流10余次。多次与俄罗斯米宁大学、美国布莱诺大学优秀学生交流,并赠送书画作品;参加省文联“文化名家进校园活动”,为省委领导展示书画作品;多次与各级领导及国内外知名艺术家进行专业交流。在师大美协发起成立了学生中第一个专业艺术组织冬心艺舫,策划举办画展、藏品展5次。为响应国家“双创”号召,2017年着手打造个人工作室——拓云画馆。画馆获著名书法家石开,篆刻家邵晨,画家赵规划题字。一年来,工作室创收20余万元。书画、篆刻作品多次作为学校礼品对外交流,为2016年“荣芝奖学金”颁发纪念创作《墨竹图》;为“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20周年纪念,创作《春郊文会图》,并作为学生代表赠送给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为《高校辅导员学刊》创刊10周年、校友办纪念,创作篆刻作品各一件。

 

爱心,画笔传真情

躬身志愿活动,弘扬师大精神。坚持艺术扶贫,2017年暑期赴国家级贫困县宿松县三德村开展美育支教,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连续两年助力美好乡村建设,参与写生大赛,作为学生代表创作书画作品。加入全国志愿服务金奖项目“彩虹行动”,赴周家山社区、培智学校等地开展支教活动,2016年牵头发起的义卖活动为芜湖市聋哑学校募集善款一万六千元。入学以来,组织策划、志愿服务校院各级展览30余次;参与“为西部学子点燃一盏灯活动”,为甘肃灵台二中送去励志书法作品10余幅,并于2018年元月回访当地贫困学子。校庆期间,参与校庆文化墙绘制活动,为校博物馆捐赠唐代墓志拓片1件,列入捐赠名录。

 

如今,李珣已成功加入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他坚信成就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在师大的四年,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在艺术之路,他将继续砥砺前行,带着对国画的执着与热爱,带着对美和艺术的追求,带着师大人追求卓越的精神,勇往直前,一直探索,一直奋斗。 

附:部分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