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建工作
编辑:文武         日期: 2020-05-28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文武)自疫情发生以来,美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校院党委工作部署,努力使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和学习教育不断线,将党员的责任与专业特色有机结合,积极鼓励学生党员为抗疫贡献“美院力量”,稳步推进防控期间各项学生党建工作。

因时制宜,抓好党员学习教育

各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网络学习方便快捷的优势,依托支部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支部学习计划、每月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参考材料,撰写电子版心得体会,开展线上研讨交流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借助学习强国app每日打卡,让学习常态化和习惯化。

疫情防控期间,“美新先锋”支部学习例会也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先后举办由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主讲《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人》、本科生支部书记文武主讲《治不必同,期于利民——说说中西方民主》和党委秘书姚玲主讲《解读2020“两会”精神》3场报告,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开展线上理论学习,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



严格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各支部通线上视频会议形式,有条不紊地开展班级团支部推优工作,严格推优条件与程序。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考察,形成电子考察记录倡议大家写下对国家”的心得让大家感抗疫英雄们的责任与担当对基层工作者的敬佩。近期,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发展线上答辩,再经过线上支部大会综合讨论确定拟发展对象,把严党员发展入口关。



故事,传播抗疫正能量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学院涌现王晓燕、李娜等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承担登记进出村庄或小区居民信息、测量体温、发放出入证、宣传防疫知识等志愿服务,守一方平安,为战“疫”工作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青春力量。在他们看来,在最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这是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其行动也得到了当地村领导及村民们的高度赞扬,成为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

党有号召,我必响应。学校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全校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截至310日,学院6个学生党支部累计筹得捐款8402.32元,其中陈智伟同学捐款1000元。



党团结合,发挥专业以“艺”战“疫”

疫情爆发以后,学院立足专业特色,在各支部中征集抗击疫情的原创艺术作品。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以“艺”战“疫”,反映抗“疫”过程的人物故事,共征集艺术作品200余幅,涉及国画、书法、平面设计等多个种类,通过艺术作品为社会战疫强信心、聚民心。其中30多幅艺术作品送至武汉方舱医院进行抗疫宣传,多幅作品入选省级战疫作品展。

依托美术爱好者协会、非遗青年社学生等学生社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实施“美育聚梦云课堂”,将艺术教育搬上网络。向社会开设绘画小教程大放送”、“艺术名著品读”等网络课程模块,为在线学习提供线上资源,有效补充疫情期间中小学生无法线下学习带来的空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