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感恩母校情 融入社会大课堂
编辑:李高举         日期: 2020-07-06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李高举 盛贤)时光辗转,又是一年毕业季。2020年上半年虽然全国上下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但校园里的浓浓的毕业氛围丝毫不减。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美术学院通过制定返校工作方案、上好返校第一课、开好毕业专题党课、举行毕业生毕业仪式、走访毕业生教室寝室等多种形式,为毕业生送上温暖祝福,让毕业生温情度过毕业季。

做细返校工作方案 确保返校平稳有序

根据学校方案要求,制定《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2020年毕业生返校工作领导组。学院通过党政联席会议、毕业生返校工作组会议等落实方案要求,盯点到人,确保工作无遗漏。返校前,学院多渠道做好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线上向准备返校学生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学校对返校学生管理的纪律要求,积极做好学生和家长对接联系工作,把返校前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做好毕业人文关怀 温情服务毕业生

学院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开展定时定点打卡,坚持每日做好晨午晚体温检测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分批次走访毕业生宿舍,了解毕业生返校后的生活状况及毕业后的个人规划,并给毕业生送上温暖祝福。为第一批返校学生购买粽子、绿豆糕,师生同过端午节。精心设计制作毕业纪念品,为每一位毕业生设计了定制的手提袋。积极组织好毕业师生合影,为同学们留下校园时光共同记忆。

做到跟踪帮扶到位 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

学院通过多种方式,积极鼓励全院教师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美术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奖励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积极落实激励政策。积极做好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为低年级学生传递考研经验。分类梳理未就业的学生,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招聘会,有序做好考编同学的报名指导和材料准备工作。针对有特殊困难的就业学生群体,落实好一对一跟踪帮扶机制,确保学生毕业后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

做实文明离校教育 上好人生大课堂

6月3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为毕业生开讲返校第一课暨毕业生文明离校线上专题课,提醒同学们返校防疫工作要点,做好离校前的准备工作,文明安全有序离校。会后,学院举办了毕业班学生干部座谈会,朱琳希望大家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协助辅导员做好毕业前各项工作,切实站好服务同学的最后一班岗。30日下午,学院举行了毕业班学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作了“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专题党课,他希望全体毕业班党员从这次疫情中看到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制度优势,保持科学素养、敬畏自然和规则意识,争做优秀共产党员。7月1日,学院举行了毕业生毕业仪式,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特殊时刻。仪式上,学院院长高飞表示学院将始终以最积极热情的姿态欢迎2020届毕业生常回家看看,他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中构建出属于自己的辉煌灿烂成果和伟大业绩。

undefined

青春不散场,聚梦再起航。美术学院全院联动,积极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为毕业生放飞青春、追逐梦想保驾护航。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祝2020届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