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召开春季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
编辑:王伟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2-03-25  点击:

为精准把握学生新学期思想动态,倾听广大学子心声,帮助学生解决在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近日,美术学院召开春季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琳主持。

朱琳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关于开展春季本科生思想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随后,学生会、社团和各年级学生代表立足思想动态、专业学习、宿舍安全、考研就业、后勤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积极的沟通交流,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与会领导老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针对学生提出的客观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于学院层面能够解决的问题予以限期解决,学院无法解决的会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院长李丛芹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效果以及开展学生思想调研的重要意义,要求参会的学院党政领导牢记为学生“办实事”的初心使命,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搭建优势平台,合理设置培养课程,同时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做好保障工作,真正给学生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前,学院前期通过统筹部署,深入学生一线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各班级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班委会、寝室长会议,团委、学生会召开专门工作布置会,认真收集、整理、核实学生关于生活、服务、团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意见,并针对身边同学的思想状况、部门建设规划进行交流汇报。

美术学院高度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通过个别谈话、走访寝室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和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此次座谈会有利于畅通师生沟通的渠道,增强师生间的对话交流,学院领导老师针对有关问题和建议进行调查核实、分析研判和研究解决,为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