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行政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姚玲         日期: 2018-11-02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为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增加党性修养,从缅怀历史中感受历史责任,10 31日,美术学院行政党支部赴巢湖红色教育基地李克农故居和张治中故居参观学习,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李克农故居是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李克农将军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上的卓越领导人,在长期革命生涯中,他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事业,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被人们誉为传奇将军。在李克农故居,所有党员认真观看了李克农将军生平事迹及卓越功勋的展牌,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位革命先烈的认识,深深地被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和无私无畏的精神品质所折服。

张治中是国民党内一位具有政治远见和正义感的爱国将领。1945年的重庆谈判,1949年的北京和谈,张治中作为国民党首席代表,为国共和谈做出了贡献。在追随蒋介石的25年时间里,他曾四次向蒋介石上万言书,为国共关系与蒋介石争论,不愧为“和平将军”。

这次参观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也是一场震撼心灵的洗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