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举行端午节慰问贫困生暨学生党员结对帮扶座谈会
编辑:谢传斌         日期: 2016-06-24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李高举为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8午,美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端午节慰问贫困生暨学生党员结对帮扶座谈会,各级辅导员及贫困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各学生代表以端午为话题,介绍了各地的端午习俗,分享了自己记忆中的端午佳节趣事。各年级辅导员认真听取了每位学生代表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并对他们的问题现场一一给予了答复。

本次座谈会适值“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时,学院要求学生党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就学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给予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尽可能多的关心与帮助,以点带面,向身边同学传递正能量。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向与会学生代表发放了粽子和绿豆糕,以表示节日的慰问。

整场座谈会气氛融洽,与会的同学畅所欲言,节日氛围浓厚。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学院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人文关怀,学生党员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和奉献意识。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和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