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为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编辑:李高举         日期: 2019-09-27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章紫玥)为了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理性认识,积极引导新生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9月24日晚,美术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应邀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主持。

会上,季爱新结合自身求学、入党和工作经历,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三个方面的问题,通过讲故事、说道理、摆事实的方式,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革命理想,谈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关于入党的系列基本问题娓娓道来。季爱新指出, 历史上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革命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他们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生动体现,要学习他们他们热爱祖国、追求进步的精神,学习他们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季爱新结合他入党时所处的时代背景,详细阐述了他本人加入党组织的全部过程和思想变化历程。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代表者,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加入党组织是一个人追求先进,要求进步的重要表现,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季爱新强调,要加强对发展党员基本程序的认识,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确立和培养教育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考察培训、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预备党员转正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注重积累和自我提升,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追求进步,以优异的表现争取加入党组织,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努力奋斗。

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报告形式新颖,气氛轻松,同学们既接受了一场主题鲜明、生动精彩的入党启蒙专题教育,又深刻感受到了老党员对新同学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美术学院在2018年开展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基础上,紧抓入学教育期间入党启蒙“早吸引、早引导、早教育”,把入党启蒙教育打造成为新生开启大学新生活、筑牢思想基础的“第一课”,帮助新生在理想想念和价值观确立的关键时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