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编辑:姚玲         日期: 2019-12-06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12月5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由校统战部部长王如意,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乔静组成的学校第督导组到现场指导,院长高飞和副院长陈琳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

按照民主生活会前准备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中心组还在12月4日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重点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前,王继民首先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接着,王继民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对照党章党规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在群众观点、立场、感情、服务群众方面以及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等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王继民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对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做出报告,最后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诚恳地接受其他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批评意见。院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检查,并虚心听取和接受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

督导组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美术学院发展至今,规模逐渐扩大、层次提升,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前期准备充分,问题导向鲜明,沟通交流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同时指出三点不足之处: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聚焦不够;材料应更加充分,摆出问题和科研成果等。针对三处不足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政策水平;二、结合整改清单,深刻检视整改问题;三、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高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王继民在最后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班子成员充分吸收接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严于修身,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