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领导看望慰问“社区美术学校”赴金寨实践团队师生

添加者: 谢传斌   终审:  日期: 2019-05-14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李高举 朱艺炜)78日,炎炎烈日,美术学院院长高飞、副书记张韬、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许磊和赵文坦、13级辅导员文武驱车8小时来到金寨县关庙乡关庙中心学校,亲切看望慰问美术学院“社区美术学校”赴金寨实践团队师生。关庙中心学校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高飞一行,并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现场交流会。

下午3点,高飞一行在关庙中心学校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校园环境及美术学院社会实践队员绘制的墙绘,深入课堂、学生宿舍看望慰问了开展艺术支教的美院暑期志愿服务队员。

在关庙中学会议室,暑期社会实践带队教师代表谢传斌首先介绍了此次美术学院实践队员开展工作的情况。接着,关庙中心学校副校长彭玉成致欢迎辞,对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员在关中开展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赞扬,对全体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美术学院院长高飞对关庙中学为学生们搭建实践平台、提供锻炼机会表示感谢,对实践队员开展的工作表示感动,希望同学们要从理论走向实践,更加深入地去理解艺术。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许磊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学会在实践中认真体验、体会、总结、提升。而后,此次社会实践队长孙超代表全体队员畅谈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收获与体会,表达了不怕苦、不怕累,甘愿为学生服务的意愿。关庙中心学校学生熊田甜作为学生代表对十天来参与社会实践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要向全体志愿者学习,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

会上,高飞和关庙中心学校校长韩学君共同为“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张韬、赵文坦、谢传斌还代表美术学院向关庙中学赠送了铁画、书法作品、油画等纪念品和画板、颜料等美术教学用品。

630号以来,这支由美术学院2012级和2013级艺术设计专业12名学生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秉承“爱心铸就希望,青春成就梦想”的宗旨,驻守在金寨县关庙乡关庙中心学校,他们通过开展艺术支教、生态文明宣传、墙绘绘制、爱国电影播映、师生联欢会等活动亲身参与和体验社会实践工作,得到了当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