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赴繁昌美好乡村建设团队在靓化设计展评中获奖

添加者: 谢传斌   终审:  日期: 2019-03-28  点击:

2014721日,烈日当头,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副院长詹学军驱车来到孙村镇中分村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广场,受邀出席繁昌县美好乡村(中分村)靓化设计展评选活动,繁昌县县委副书记后名文、副县长胡清照和罗毅、镇党委书记詹力、县美好乡村办相关领导及各乡镇领导等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分村村民代表。

上午10时,广场上人头攒动,在春谷文旅公司总经理芮玲的主持下,本次美好乡村靓化设计展评选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县美好乡村办主任侯道龙对美好乡村(中分村)靓化提升工程做了详细的情况介绍。侯主任的发言刚结束,热情的村民便开始自发投票。过程中村民代表对本次的靓化设计活动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一位村民拉着队员的手说:“这么多天真是辛苦你们这些孩子了,每天在大太阳下忙活,你们的设计我们都很喜欢”。投票结束,工作人员对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工程大学的票数进行了统计,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第一名并赢得“最佳创意奖”。后名文副书记为双方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实践活动分别由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工程大学两所高校,以大学生服务美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美好田园、五彩中分为主题开展美好乡村建设靓化设计,历时11天,共建成“材源”、“上善若水”、“望镜台”、“幸福墙”等11个景观点。实践过程中,实践队员走家串户,与当地村民详细交谈关于靓化设计想法,在烈日炎炎的阳光下认真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因地制宜,利用当地现有的材料和废弃物设计出了让群众满意的靓化景观,得到了各级领导以及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过程,芜湖电视台、繁昌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大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