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志愿者参加芜湖市“第24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添加者: 谢传斌   终审:  日期: 2019-03-28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518日是今年“全国助残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本次助残日“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的主题精神,在助残日来临之际美术学院团委志愿团的30余名志愿者来到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芜湖市聋哑学校和培智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芜湖市聋哑学校和培智学校是美术学院长期对口支教学校,美术学院志愿服务者定期到这两所学校开展雕塑课程。16日上午志愿者服务团先后来到这两所学校开展了折纸、简笔画、素描等多项美术实践活动,与同学们一起迎接这个特殊的节日。随后志愿服务团来到鸠兹广场参加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文艺演出活动,他们的粘贴画、声器乐和书法才艺展示表演感动了现场人员。同时,残疾人身残志坚的精神使同学们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他们服务特殊人群的信念与决心。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表示他们将竭尽所能去帮助需要关怀与援助的社会弱势群体,倡导文明社会新风。

    爱心奉献社会,温暖在社区。为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回报社会,响应党的号召,倡导文明社会新风,美术学院志愿服务者坚持做好事,做小事,从自身做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后美术学院将积极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把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