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油画静物》公开课教学
编辑:姚玲         日期: 2020-12-08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11月23日上午,副教授裘凤在美术学院A108教室与我们分享了一场精彩的公开课——《油画静物的历史与发展》,2019级油画班学生及学院教学督导组及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教学活动。


此次教学活动内容主要涉及油画静物的历史发展和绘画的创作技法。裘凤老师从早期的意大利庞贝城壁画中的静物画开始,树立了静物画的发展脉络,并以历史发展过程具有代表性的画家及其艺术作品举例,如德拉克洛瓦、库尔贝、莫奈、塞尚等,通过对其中经典作品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了具体作品中的色彩、造型、笔触的主要风格特征。

接着,裘老师又对当代国外画家的静物画作品展开叙述,并列举优秀代表画家例如:皮埃尔·彭贡潘、尤恩•厄格罗、阿列卡等,通过对其艺术作品画面的分析及创作风格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理解当代油画静物独特的画面表现方式,通过对当代优秀画家作品的观摩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在接下来的教学活动中,裘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油画工具的选择与使用方法,并进行实物展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方式活跃了教学气氛,同时也让学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专业学习的魅力,促进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教学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