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徽派版画》校级公开课
编辑:史文         日期: 2020-12-17  点击:

119日上午,美术学院王屹副教授在美术学院A106教室开展了一次“徽派版画”主题的校级公开课,学校督导团、学院领导、学院督导组、学院部分老师和2018级工艺美术专业同学参与了本次公开课教学。

1879B

徽派版画作为一种版画艺术风格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地域文化底蕴。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到这一艺术形式的魅力,王屹老师做了充分的课前准备,教室里布置着同学们前期版画学习成果,作品题材多样、情感丰富,令前来听课的老师们驻足欣赏。

199E7

课堂教学中,老师首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前几次课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展示两本木刻书籍,让同学直观感受木刻书籍的魅力,这两本书一本是中国早期木刻图集,另一本是王老师在日本访学期间的收藏,十分珍贵。本次课堂教学重点为版画制作过程演示,王老师重点演示了印制环节,他强调印制的第一步时固定版画,要先用用铅笔表刻度,再用干胶四边粘住;第二步时调油墨,油墨先用调色油稀释,再用滚筒试干燥程度,适中均匀最佳,最后用滚筒印制。课堂教学的最后,王老师呼吁同学们多多关注时代题材的作品。

课后,学校督导团专家与美院教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他们对王屹老师的课堂教学予以了高度评价,也就其中的细节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