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建筑模型》课程作业展
编辑:史文         日期: 2020-12-17  点击:

1216日,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建筑模型作品展”在美术学院大厅举行。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同学们于课程学习期间以大师作品为研究对象而制作的相关建筑模型。

333E7

在这次模型制作课程学习中,学生们不再仅仅聚焦于CAD图纸或是设计软件中的3D模型,而是着力考量如何将大师作品图式印象制作成现实中的体块构成和空间关系,这种转化之间的逻辑,是课程中需要掌握的关键之处。

60E41

在具体教学中,大家在任课老师鹿琳添的引导下,首先对大师的建筑作品进行详细剖析和细节体会,并且以各个区块为单位、将要制作的建筑范例进行群组划分和部件分类。在考虑到模型复杂性的前提下,整个制作采用了团体方式,每个团队有两到三名同学合作,在五周的课程中,同学们从一开始手忙脚乱的生疏到逐渐配合默契、得心应手,这个过程中无不展现着大家的认真与勤奋,学生们与老师为了达到更好的设计目标通力合作,全局规划、悉心打磨,从而呈现出这场建筑模型作品展。

310A5

目前展览所呈现出来的作品是师生根据各自的理解、用不同的材质和处理方式表达出了他们对大师作品的思考,并以此进一步感知到建筑大师们思维的深度,这样的课堂教学在设计构思和实际操作中都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此次作品展览持续到122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