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做好常态化学生寝室卫生检查与表彰工作
编辑:王伟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04-01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王伟)为有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学生劳动教育融入到校园文明创建中,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展示良好形象,美术学院坚持做好常态化学生寝室卫生检查和表彰工作。

领导重视,有效落实领导联系基层制度

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带领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会骨干成员,深入各年级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和安全卫生检查,了解学生生活状态和思想情况。针对内务整理不到位、卫生死角和安全隐患等现象,耐心提醒并提出建议。

93335

例行检查,组织召开优秀寝室表彰大会

自2018年开始,学院坚持每周三开展常态化学生寝室卫生大检查。坚持学院突击检查、辅导员抽查,学院例行检查相结合,深入细致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每学期开展两次寝室安全卫生表彰大会,对优秀寝室及优秀寝室长进行表彰。

5B001

制度规范,奖惩结合做好爱国卫生教育

制定《美术学院本科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和文明寝室评比实施办法》,坚持奖惩制度结合,每周检查评比结果公布于学生工作网站及学院公告栏等位置,对每次检查不合格的宿舍实施整改,对优秀寝室长和优秀寝室成员予以奖励。

1D754

据悉,美术学院各年级各班级也通过多种方式上好一堂“劳动课”,组织学生打扫教室、整理内务、清洗衣物,保持教室、寝室卫生整洁干净;强化生命健康教育,组织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心理健康等专题教育,真正有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