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学党史·庆百年】美术学院组织青年大学生学习新四军美术史
编辑:盛贤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03-29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张悦文)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美术学院积极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3月24日下午,美术学院副教授裘凤受邀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专题讲授《新四军美术史》。讲座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主持。

裘凤副教授从新四军建军背景讲起,介绍了新四军建军初期面临装备差、新兵多、政治思想准备不足等现状,进一步阐述了为尽快适应抗战需要,广泛地宣传民众,鼓舞士气,美术在这一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裘凤重点介绍了这一时期美术宣传的方式以及不同阶段的宣传政策和美术宣传内容。最后,裘凤带领同学们赏析了部分新四军美术作品。

undefined

本次讲座以专业为契合点讲授了新四军美术史,将学党史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又拓展了专业知识面。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美术学院将继续结合专业开展系列学党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