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素描半身像»公开课
编辑:姚玲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04-27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426日上午,曹怿然老师在美术学院A107教室与第三画室给我们带来一门«素描半身像»公开课。学院领导、督导组与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教学活动。

本次公开课主要面向美术学院2020级美术学专业的本科学生。曹老师细致分析了同学们在上一轮素描半身像绘制中的优点与所存在的问题,讲授中引进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莫斯科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及拉脱维亚艺术学院的优秀小稿、素描作品与艺用解剖精准图示,并以本班学生作为模特与解剖图示所进行的骨骼肌肉的参照与分析。此外,课堂中教师与学生的问答环节也为下一门《素描半身像》课程做了良好的铺垫。理论讲授环节结束后,学生们便开始了小稿的绘制。

曹怿然老师的这次公开课备课充分、教学设计科学,与同学们的互动和谐、愉悦,通过课前的引导、课中的细心讲解以及时的课程辅助较好的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同样恰到好处的融入了思政元素,整个课堂的教学环节充分且扎实,体现出了曹老师过硬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严谨的教学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