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中央美院唐承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编辑:姚玲   预审:王继民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06-15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6月11日上午,由美术学院与芜湖市美术馆共同主办的绘画讲座——“艺术媒介在绘画中的作用”在我校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主讲嘉宾为中央美院教授、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秘书长唐成华,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高飞主持,美术学院副院长陈克义、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吴晓明、美术学院教师代表以及芜湖市美协代表等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唐承华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的绘画脉络以及在绘画领域内所进行的独创性艺术实践,并对悠久历史的东方美学做了深入的探索和感悟,让听众体会如何在实践中感受艺术创作过程的拓展性,思考艺术深度的价值体系与结构形态,从而变成自我的文化素养与独特的艺术风格。本次讲座全面、生动,让师生们对艺术媒介在绘画中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讲座结束后,高飞院长代表美术学院向唐成华颁发了客座讲授聘任证书。

唐承华教授1988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1995年毕业于日本爱知县立艺术大学研究生院油画专业,获艺术硕士学位。1994-2002年被聘为日本NHK文化中心讲师。2015年担任 “首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评选委员会评委,2019年担任第十三届全国美术展览评选委员会委员。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秘书长。 作品参加北京北京国际版画双年展、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观谰国际版画双年展等全国展览并在美国、日本、英国、北京、深圳等地举办个人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