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召开秋季本科生思想情况及专业建设调研座谈会
编辑:王伟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11-02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邵姚君)为进一步推进育人工作实效,掌握大学生意识形态现状,倾听广大学生心声,帮助学生解决在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0月27日上午,美术学院召开秋季本科生思想情况及专业建设调研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琳主持。

会上,朱琳向大家传达了《关于开展秋季本科生思想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希望参会的各年级学生代表能够立足在校生活、班级管理、学科建设、教学服务以及学校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展开积极的沟通交流,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随后,学生代表根据前期收集的意见、问题和需求进行发言。本着为学生“办实事”的原则,与会领导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客观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对于现场能够予以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了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承诺会后想办法努力去解决,对于涉及跨部门的问题通力协作去解决。

同时,为进一步了解相关专业建设情况,学院专门召开了专业建设座谈会。了解专业发展和学生状况,尤其是暂停招生的产品设计专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该专业在读学生的思想动态,倾听学生所思所想,回答了学生代表对于停招的疑虑以及未来专业发展的担忧。

院长高飞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效果,希望学生代表能够努力成为学生和老师之间、学生和学院之间的桥梁,积极主动地收集学生群体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学院反馈;同时,要求参会的学院党政领导结合实际情况,本着以生为本、为学生“办实事”的原则,认真聆听学生合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搭建优势平台,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做好保障工作。

据悉,新学期以来,美术学院通过个别谈话、走访寝室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和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此次座谈会成功畅通了师生沟通的渠道,增强了师生间的对话交流,学院领导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调查核实、分析研判和研究解决,有利于调整教学及学生工作思路,切实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