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下半年分党校培训工作
编辑:王伟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11-25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邵姚君)为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分党校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发展党员质量,2021年10月至11月,美术学院分党校举办了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并与外国语学院、法学院共同承办了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勤学强思想,创新理论学习新方法

为保证党校教育质量,针对外出写生或实习的学员,创新培训方法,采取线上同步教学模式,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为重点,先后邀请了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伟等为学员授课。发展对象培训班以党章党规教育、思想入党教育为重点,先后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等开展专题讲座。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重点加强党性修养教育、党风廉政教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鑫博士进行宣讲。分党校强调统一要求与分类指导相结合,让全体学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躬行促真知,擘画学思践悟新蓝图

为丰富党校学习教育形式,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集中理论授课之余,还开展了理论宣讲、视频教学、实践观影等环节,分党校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长津湖》《铁道英雄》《走近毛泽东》《建党伟业》等爱国主义主题电影,培养学员的爱国热情,引导学员自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也为培训班学员作了《百年大党正风华,人民至上铸情怀》《百年党史回首阅,复兴之路逐梦行》《浩气满乾坤,丹心守忠魂》《赓续红色血脉、领悟革命精神》四个篇章的主题宣讲,传递时代最强音,切实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培训工作。

磨砺出实效,培育明理力行新青年

学院积极组织学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时政热点,分组讨论后依次发表学习感悟,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1月15日晚举行了本次培训班结业考试。

美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分党校培训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将继续扎实做好分党校培训工作,丰富培训形式,提升党校学员思想理论素质,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党员发展关,提高学生党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