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竹梅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2-04-15  点击:

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美术学院自春季入学以来,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强化组织引领,全面统筹部署。4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到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等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辅导员要明确学生动态、严格管理,深入学生课堂,关心关爱特殊学生,及时化解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学院时刻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多次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重要通知,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深入学生一线,积极解决学生诉求。

坚持做实做细,勇于担当作为。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学院4名老师先后加入学校教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登记,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此外,学院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提前购置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以宿舍为单位配备测温工具,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本科生辅导员全面摸排校内外学生情况,并建立台账,对在校学生和校外学生分类采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晨午晚检、日报告、晚点名等制度;坚持周末、夜晚值班值守,深入学生宿舍、教室等地,及时关注学生动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此外,学院坚持每周教室、寝室卫生大检查,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发生,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及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疫意识。学院多次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通报近期校园发生的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典型案例,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此外,各年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召开寝室长会议,帮助寝室长们充分了解工作职责,协助学院完成疫情防控健康打卡、晚点名等工作,同时带领寝室同学创建文明寝室,打造良好宿舍环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美术学院将学校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实现了上下联动、应势而动快速有序的工作模式,有效确保了学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