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答辩会
添加者:王伟    编辑:王伟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2-06-15   点击:

为增强实践育人实效,引导学生躬身实践,在实践中长本领、增才干,6月2日晚,美术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答辩会。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王伟、团队指导教师、辅导员代表、团学骨干、各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前期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的部署,美术学院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艺术创作”“乡村美化师”“美育聚梦云课堂”“徽文化传承与保护”“彩虹行动志愿服务”等主题,共组建本科生、研究生团队25支,其中包含“党员先锋队”一支,2019级学生骨干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做到全员参与。各团队代表就项目特色、成员分工、活动方案、预期成果等方面内容进行汇报,各评委老师提出问题,团队负责人进行了解答。答辩围绕团队立项意义、艺术实践途径、传统文化传承调研以及后勤安全保障等内容,突出创新意识,强化专业融合。评委老师从团队的选题、专业性、可行性、创新性、安全性等多个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王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确保育人实效。珍惜实践机会,争做实干家,在汗水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要开拓创新,丰富实践成果。各实践团队要结合时代主题和地方特色文化,打破固有模式,创新实践途径,取得丰硕成果。要强化管理,严守安全底线。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保护好个人安全。

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后续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实施、调研方法、安全保障、总结评估等方面的培训,确保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