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文艺思想
添加者:姚玲    编辑:姚玲       日期: 2018-05-25   点击:

本网讯 (美术学院)523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辅导报告在学院A107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王继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韬主持。

    王继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希望,全体参训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要求认真参加培训;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和人才培养、专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等相结合;要将此次培训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结合起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在开班仪式上,张韬解读了美术学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从培训意义、主题、目的、内容、方式和纪律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培训工作安排。

随后,王继民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文艺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接下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文艺思想。在报告中,他勉励全体师生党员,作为艺术工作者以及未来的艺术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是自己的重要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要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笔下有乾坤,创作出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艺术作品。

最后,全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录像。 

开班第一课获得了圆满成功,党员师生们收获颇丰。美术学院将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地开展学习活动,推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