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为全体学生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
编辑:姚玲         日期: 2019-04-12  点击:

本网讯(文/窦雪 图/袁畅410日下午,美术学院举办“美新先锋”学生党支部学习例会(总第3期),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体学生党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文艺思想》专题党课报告。美术学院分党校第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学员、美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各党支部书记聆听本次报告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分党校副班主任窦雪主持。

报告会上,王继民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国际背景,重点解读了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关键要点、重大思想等内容。随后,针对美术学院专业特色,重点对习近平文艺思想进行了介绍。王继民指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组成部分,习近平文艺思想描绘了新时代文艺梦想的蓝图,擘画了新时代文艺事业的未来,成为繁荣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行动纲领和思想指南。最后,王继民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二是不忘感恩,积极奉献社会;三是不忘梦想,牢记行稳志致远。

王继民旁征博引,并结合对重大历史事件、当前时政热点,使学员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文艺思想有了更加清晰、正确的认识和理解。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