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添加者:姚玲    编辑:姚玲       日期: 2017-09-01   点击:

本网讯 (美术学院 姚玲 李高举) 根据校党委部署,831午,美术学院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程度、组织部长季爱新、校办公室副主任张顺莅临指导。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

会上,王继民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建议等情况。接着,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介绍了学院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入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学院党员处级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敞开心扉,不刻意回避,不避重就轻,本着对党的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顺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坦诚布公,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美术学院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良好政治生态给予了肯定。季爱新指出,学院班子成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敢于担当,相互补台,廉洁自律,防范风险。

程度对本次美术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规定动作”,但更多的是要反省、提醒,以达到教育和自我教育的作用。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严谨、严肃,会上能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认真、查找问题具体,面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问题剖析深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程度要求大家会后仔细梳理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并作为今后一段时间个人整改的方向。程度最后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及专题警示教育同学院实际相结合,提升品位,优化文化,严肃政治生态,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