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校统战部部长王如意为美术学院开展统战工作专题讲座
编辑:李高举         日期: 2017-05-27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李高举)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理论宣传教育,5月25日,校统战部部长王如意应邀为美术学院开展题为《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浅谈》的专题讲座。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

讲座中,王如意从党的三大优良作风谈起,以通俗的语言、丰富的历史知识和生动的例子,从“什么是统一战线”“高校统一战线做什么”“高校统战工作如何做”“高校统战工作的新机遇”等四个方面着手,详细地阐述了统一战线的科学含义、历史沿革、高校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及方法,深入解析了当前历史时期高校统战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重点,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关于统战各领域工作的创新做了介绍。王如意在报告中指出,统战工作是联系人、争取人、团结人的工作,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要坚持维护团结合作的政治基础,坚持“三个必须”,做到“四个纳入”。

王继民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讲座紧密结合高校统战工作实际,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强,对深化党员干部对统一战线理论的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希望与会同志仔细领会讲座精神,认清形势,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