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编辑:李高举         日期: 2018-01-20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1月19日上午,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

按照民主生活会前准备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中心组还在1月18日重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等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前,王继民首先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接着,王继民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以及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王继民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对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做出报告,最后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诚恳地接受党委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虚心听取和接受其他党委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

王继民在最后总结发言中指出,班子成员本着对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对学校、师生、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对照党章,对照文件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已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希望继续加强班子整体合力,开拓思路,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