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编辑:姚玲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10-26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路扬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近日,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党支部书记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部分学生党支部也组织了支部党员观看了该影片

电影《长津湖》是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穿插七连”的战斗行动为主线客观、真实地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严寒、不畏强敌,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在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也被志愿军战士身上展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也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曹怿然老师表示观看电影<<长津湖>>,很受教育,自己的爷爷也曾作为志愿军入朝参战,更是作为第九兵团司令部的军官参与了长津湖一役。所以,现在爷爷颁获的勋章,感觉它们已不再是一块块制作精美的铁牌,其所蕴含的是一种伟大的精神。正如片尾所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是为了下一代人不再经历战争的威胁”。如今,这盛世,如爷爷这样的志愿军英雄和烈士们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