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
添加者:姚玲    编辑:姚玲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10-08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929日下午,学院在圆形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学院前期已通过各党支部活动积极推进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并通过网络平台等发布学习内容,便于老师们查阅学习。

本次全体教职工大会,王继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915日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精神,以及《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安徽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强调高校教师应当遵守学术规范,严谨治学,严于律己。会上,通报了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提醒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王继民强调,要严把课堂教学管理质量关,从严从高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在师德师风方面,全体教师要树立良好形象,给学生做表率,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会上,王继民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实施方案,鼓励各位老师“受教育者先受教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提升教师个人的思政教育能力,真正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激励学生成长成才。


院长高飞传达了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新学期公开课”内容,着重介绍了芜湖市“紫云英”人才计划。他倡议全体教师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结合地方特色文化和资源努力创作,服务地方文化社会经济发展

最后,王继民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和外出等管理工作作了布置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