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教代会
我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编辑:谢传斌         日期: 2017-02-27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李高举)2015年9月20日上午,美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花津校区一期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度,校工会主席赵红莅临大会,学院教代会和工代会代表、特邀代表近40人出席大会。

 

大会正式开始前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刚主持。会上,学院“两代会”筹备组副组长、副院长刘曼玉报告了本次“两代会”的筹备情况;学院“两代会”筹备组组长、院长高飞报告了“两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各代表团团长和副团长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两委”候选人建议名单。

上午10:00,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院长高飞主持开幕式,院党委书记王刚致开幕词。王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朋友、广大校友及全院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美术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有为;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学院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审时度势,抢抓发展机遇,群策群力,为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蓝图,建设一所更具实力、富有魅力、充满活力、文明和谐、高水平有特色的美术学院不断努力奋斗!

 

校纪委书记程度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美术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指出,加强学校教代会和二级教代会建设,既是促进学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现代高水平大学的必然要求。他代表校党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建立学院教代会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加强领导,全面推进学院教代会工作健康发展;三是,发挥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教代会职权的落实,做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开幕式结束,召开教代会暨工会代表大会第一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刚主持。会上,院长高飞代表学院作了题为《坚持内涵发展,深化改革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美术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学院三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内部管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在未来五到十年,形成专业设置合理、结构优化、层次完善的学科和专业体系,全面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安徽省保持领先、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美术学院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

 

副院长刘曼玉代表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促进学院和谐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三年来美术学院分工会在推动学院民主管理、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和促进学院和谐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届分工会的工作思路。

 

下午13:00,各代表团分组召开会议,讨论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酝酿教代会执委和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讨论会议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各代表团汇报情况、酝酿和讨论教代会执委、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和会议决议(草案)。

 

 

 

下午15:00,大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经过与会代表的民主表决,选举产生了王刚、叶勇、刘曼玉、陈琳、周群、胡祥龙、赵文坦、盛容、鹿少君等9名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委员,同时选举产生了刘曼玉、花永、宛俊勇、姚玲、胡虹、黄彦、谢传斌等7名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束,大会宣布了学院“两代会”选举结果,通过了大会会议决议。院党委书记王刚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学院在深化内涵发展,积极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美术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和科学规划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召开的又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鼓舞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学院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发展必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王刚希望各位代表更加关心学院发展大局,更好地发挥教职工代表的作用,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教职工,带动广大教职工贯彻执行好大会各项决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实力美院、魅力美院、活力美院、和谐美院、幸福美院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