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教代会
美术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谢传斌         日期: 2019-01-10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14日下午,美术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

会上,院长高飞作了学院2018年工作报告。他从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学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高飞在会上指出,2018年学院在科研上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申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徽州三雕”项目,为美院成为全国徽派艺术研究和传承的重要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国家艺术基金实施、申报、立项再创佳绩,2018年度2个集体项目、3个个人项目顺利实施并进入结项阶段; 新获得国家艺术基金1项;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20项,6个项目进入复评(5个集体项目和1个个人项目),最终立项四项(3个集体项目和1个个人项目)。省部级以上项目覆盖面不断扩大,获得教育部项目1项,省社科规划及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3项,省高校人文社科3项,另有国家社科上会项目1项。学院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六篇,横向项目到账经费金额实现较大突破,到账经费超110余万横向项目1项,这是美院第一项到账经费逾百万的横向项目。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在教师结构、教育教学、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足。高飞希望,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创造更多的业绩。

学院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副院长刘曼玉向各位代表作了2018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就学院一年来财务工作的原则、财务收支使用状况、2019年财务工作努力方向和学院2018年度津贴分配方案等方面的内容做了具体阐述。

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们讨论审议了《2018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和《2018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院事业发展当中取得的成绩,也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院今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继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会议全面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他希望学院教职员工在2019年的工作中继续以高素质创新型美术设计人才培养为中心任务,以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为基础,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保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一年中用心用情服务学生,高标准、严要求,为早日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美术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