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校纪委书记周新发指导美术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姚玲   预审:朱琳   终审:王继民   日期: 2021-02-08  点击:

本网讯(美术学院  姚玲)1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由校纪委书记周新发、纪委副书记吴春雷等组成的指导组到现场指导,美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副院长陈琳列席会议。会议由美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主持。

按照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美术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研讨,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学院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充分地交换意见,形成了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王继民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接着,王继民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依次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并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春雷在点评时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检视剖析直奔主题,问题找得实、原因找得准、整改措施切合实际,会议召开的质量比较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吴春雷还指出,学院要抢抓发展机遇,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工作规范性,促进学院内涵发展。

周新发认真听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检视问题深刻,交流批评坦诚,整改态度诚恳,整改思路明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对有些问题分析可以更加深入,相互批评更多一些“辣味”,整改举措要更加全面到位。

最后,周新发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发挥头雁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下功夫,发挥优势,直面挑战,抓住机遇,推动发展;四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治理能力建设 ,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继民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和检视剖析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努力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相融合,着力提升党委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着力提升班子成员的工作能力,不断开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